html模版海南出瞭個陳楚生
海南出瞭個陳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7:42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有網友說,細數幾百年來海南的名人,海瑞、黃道婆,還有最近的陳楚生。能被網友與中國歷史上的名人並肩,足見陳楚生超高的人氣。難怪還有傳聞說,他將成為故鄉三亞的形象大使。在短短三個多月的時間裡,播種在祖國大江南北的“花生”瘋狂增長,“陳楚生”三個字也迅速紅遍全國。前晚的終極一戰,讓陳楚生成為2007“快樂男聲”冠軍。站上巔峰的他卻沒有過多的欣喜,甚至一路走來他表現出來的是一如既往的平淡。所以有人說,他的勝利,勝在堅持後的淡定。

窘迫過去

修摩托討生活,父親不讓唱歌

陳楚生傢裡世代都沒出過一個大學生,父母最初隻希望這個身材略顯瘦弱的孩子,有朝一日能來個鯉魚跳龍門。但陳楚生有著自己的想法,平常他最感興趣的是沒人的時候哼哼從電視上聽來的流行歌曲,那個時候最讓他父親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天早晨陳楚生都會跑到山上吼來吼去的,父親問他,陳楚生講瞭一個也許父親不太明白的詞———練聲。陳楚生的傢裡有音樂遺傳嗎?陳楚生笑瞭,他說隻有一個叔叔在汕頭劇團,“如果這個算是傢裡有音樂細胞的話”。

“1998年學校畢業後的那兩年,是我最難熬的時光。畢業之後因為傢裡需要勞動力,我就留在哥哥的修車店裡,幫忙修摩托車。”給傢裡打工,陳楚生沒有薪水,需要花錢的時候隻好厚著臉皮找哥哥要。這樣的日子,一過就是兩年。雖然心裡也有抱怨,但陳楚生都忍住沒告訴過傢人。那時候,陳楚生已經熱愛上瞭音樂。“畢業後,雖說修摩托車為主,但也會和朋友一起去酒吧演出。”可就是這樣的演出安排,卻讓陳楚生和父親吵瞭一架。

“我們演出的酒吧離傢有十幾公裡,有時候為瞭演出或者會提前出門,或者會晚點回傢,有好幾次都耽擱瞭店裡的工作。我的父親很生氣,沖著我喊‘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老做一些沒用的事情。’我也很難過,非常不開心,畢竟修車這個工作是我不喜歡的,我當時也非常沖動地對著父親喊瞭起來。”陳楚生的語氣聽起來有些抱歉。

音樂台中二手生財器具之路

記不住他的人,忘不瞭他的聲

每個人都期待壞日子早點結束,陳楚生也不例外,可兩年後他依然在修車店裡。為瞭緩解生活的壓力,父親對陳楚生做出瞭妥協。2001年陳楚生參加瞭PUB歌手大賽讓他有瞭新的平臺。問起那個時候主持PUB大賽的主持汪涵,他說沒想到多年後又在另一個舞臺上見到他,“比賽後,他的樣子幾乎很快就在我的記憶裡模糊起來,記住的隻有他好聽的歌,低調是他的標簽,80後這樣的太少見瞭。”

“是的,我簽瞭EMI,在別人看來或許我應該在那個時候就達到音樂的一個高峰,可是由於公司裡人員的變動,對我的定位也無從下手,加上自己的原創作品也很少,所以留下瞭許多遺憾。”就算簽瞭唱片公司,陳楚生的生活依然沒有好轉,他也沒有停止在酒吧唱歌。盡管與公司簽瞭八年之約,兩年後陳楚生勇敢地提出瞭解約,“那時沒有違約金”陳楚生說這話的時候笑瞭,違約金在他們眼裡也算是個敏感詞,“我繼續在深圳的酒吧唱歌,也算小有名氣。”酒吧的那段經歷讓陳楚生認識瞭不少朋友,這也不難解釋如今深圳的電臺每個時段都會播放為陳楚生拉票的廣播。陳楚生說,“快男”比賽結束後,他特意向公司提出瞭申請,“要回深圳辦一場答謝會”。

未來之路

樂意為傢鄉海南代言

前晚的登頂,陳楚生仍然是用微笑和音樂在舞臺上說話。對於這個冠軍,陳楚生說,“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優勢可能是心態,我對名利不太在意,期望也不是太高,對我來說,每往前走一步,已經是賺瞭一步瞭”。

緊張的比賽終於結束瞭,此時對於陳楚生來說,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是頭台中中古餐飲設備買賣等大事。“公司會盡快和我一起商量今後的路怎麼走。我會堅持我自己的立場,大傢好好溝通,我想不會再重復以前的老路。”已經有很多原創作品的陳楚生是三強裡比較成熟的藝人瞭,而天娛旗下的步酷音樂負責人周治平又恰是當年陳楚生在EMI時候的制作人。對於陳楚生的未來,天娛藝人總監王柯透露,屆時將邀請周治平親自為陳楚生操刀,打造都市民謠的新風格,凸顯陳楚生清新淡定的風格。

說到傢人,陳楚生的詞語很簡單,“我的父母生活很簡單,他們沒把我當成明星,對我的要求更簡單,希望我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即便是三言兩語,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決心。“我有信心,然後就是希望能夠讓父母過得更好一點,以前我爸媽每天都推著車在一傢學校門口賣早餐,很辛苦,我希望自己有能力瞭可以讓他們好好享受晚年。”

走在三亞乃至整個海南,隨處可見為陳楚生拉票的廣告,陳楚生的短信一直飆升得很快,也造就瞭前晚330多萬短信票數,他的粉絲花生們被別人形容很“彪悍”。“這其實是因為海南人很抱團,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陳楚生對自己的短信有另一番看法,“海南人他們其實可能並不關註我的音樂,他們可能也不知道我的歌裡究竟想表達什麼內容,但他們都把我看作親人,像傢人一樣支持我。”有消息說,陳楚生將成為三亞的形象大使。“隻要能為傢鄉做貢獻,我願意盡一份力。”本報記者任宏偉

陳楚生父親:

全海南的人都在為台中中古設備收購兒子放煙火

比賽這麼長時間以來,陳楚生和父親的見面不過三次,一次是父親節到長沙錄瞭節目,一次是回傢鄉做拉票會,還有一次就是前晚的比賽。

陳合池的眼裡,陳楚生隻是個懂事的兒子,而並不是明星。“我最大的願望不過是他身體健康。”從農場裡走出來的父親,比賽並沒有讓他變得浮躁,這個爸爸身上沒有一絲星爸的味道。

因為一度他還擔心自己的兒子不務正業,陳合池告訴記者,當初其實很反對兒子唱歌,“做父母的希望兒子能考上名牌大學,找個好的工作,畢竟傢裡需要的不是一個拿吉他唱歌的人,而是希望有人能承擔起傢裡的重任。”

但天下父母終究還是心疼自己的孩子,陳合池也不忍心看到兒子放棄自己的音樂之夢,終於同意瞭兒子去深圳。“我後來去過他工作的酒吧,生意很好,我偷偷問老板,為什麼生意如此好,老板說,是因為我兒子唱歌很棒!”陳楚生的父親說到兒子,口中有許多驕傲,不過也有讓他心疼之處:“他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剛到深圳時他沒錢啊,整整吃過一個月的方便面。”

兒子的每次晉級,陳合池還要為陳楚生放鞭炮,現在每到比賽,傢裡就會圍聚許多人一起看電視。而前晚的比賽結果出來時,全海南的人都在為自己的兒子放煙火。“傢人其實也緊張的,每次看到他晉級,我們都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說實話,對他今後的發展我們也插不上手,希望他能沿著自己的夢走下去。”

本報記者 任宏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a788z8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