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陳楚生推新作 坦言:選秀歌手要靠作品證明自己
月初,在湖南衛視《快樂男聲》西安唱區的選拔賽時,一則一分鐘的宣傳片吸引瞭人們的註意。在片中,首屆“快男”冠軍陳楚生彈著吉他唱起2007年《快樂男聲》主題曲《我最響亮》,為今年的選手加油。而在很多人印象中,陳楚生這幾年與“快男”的出品方天娛傳媒因解約風波,勢同水火。如今卻再度攜手天娛傳媒,為“快男”助陣,讓人頗感意外。

作為首屆“快男”冠軍,陳楚生與“快男”制作方天娛傳媒的蜜月沒能維持多久,雙方就卷入瞭“解約官司”。直到去年11月,在多方努力下,解約官司庭外和解,曾經在公堂之上激烈對峙的雙方握手言和。陳楚生在當時發佈的微博中,對自己此前的“極端行為”表示瞭歉意,並“感謝湖南衛視的知遇和天娛傳媒的培養。”

“快樂男聲在我心裡也很特別,有我的感激和抱歉,有我的成長和磨練,我曾經離開這個名字很久、很遠,但有些東西你永遠無法放棄,那是你的初衷。”陳楚生在今年《快樂男聲》宣傳片中這二手設備收購樣陳述。

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陳楚生對這段陳述進行瞭台中餐飲設備回收解釋:“這個平臺讓我收獲很多,讓我台中二手設備買賣有機會發唱片,跟這麼多優秀音樂人合作,它對我幫助特別大,現在我也是很感謝。所謂的抱歉,當然之前發生那些事情,自己考慮事情有欠缺。這其中有許多人真心幫助我。比賽時大傢沒有功利心,隻是為瞭做好一個節目。這件事對於關心我的人有很多傷害,我希望能夠跟他們說抱歉。”陳楚生的表態似乎已表明,他已完全邁過瞭“解約風波”這道坎,雙方已從法律和情感上達到瞭真正的和解。

新作開始關註社會現實

如今的陳楚生成熟瞭,上個月,他發表瞭新專輯《我知道你離我不遠》,作品已不再拘泥於愛情的傾訴,更多地融入瞭自己對社會、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

與許多人印象中的“情歌王子”不同的是,陳楚生早期的音樂偶像是Beyond、崔健、許巍,從他們的搖滾樂中,陳楚生體會到音樂所能表達的情感並不是簡單的“兩個人之間”,而應該更加寬廣,傳遞思考與態度。在與記者聊起新專輯時,他更願意將話題引向社會環境、人與人之間關系的討論,而幾乎很少聊到音樂本身。他認為,這張專輯不再是單純的情歌,“而是關於社會、世態,裡面有寫到對戰爭這塊的東西。想要在音樂裡有一些關懷。”

陳楚生向記者講述瞭兩個身邊的例子,2007年來北京時,感覺空氣並沒那麼糟,而不過是五六年,北京已被霧霾籠罩,長期在北京生活的他也因此得瞭鼻炎。而由於從小在三亞長大,陳楚生對藍天碧海感情深厚。在童年記憶裡,沙灘是銀白色的,而如今變成國際旅遊島的海南到處都是高級酒店,“我回去都有點認不出來。”他小時候經常玩耍的小河溝也變成臭水溝。

“如果我是寫文章的人,我會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受,但音樂隻有五分鐘,在這五分鐘裡我隻能表達一份情感,如果聽眾能夠有共鳴,是不是應該思考該怎麼改變現狀?”

對於人與人之間關系的變化,陳楚生也有很深的感觸。“我當時來北京時,車停在旁邊忘瞭把車窗搖下來,就會有老大爺善意提醒。打車也會覺得與司機師傅聊天特別溫暖。不像現在,打車攔不到車,好不容易打到瞭,(司機)還嫌路程太短不拉。”陳楚生反問道:“怎麼會變得這麼快?就這幾年時間。”他感慨,人們湧入城市打拼,最後卻發現消失的是自己。生活雖艱辛,但不能把自己消耗瞭,人與人之間應該有更多包容信任溝通。

他在新專輯中的歌曲《黃金時代》唱道:“世界像一列瘋狂火車,滿載旅客,車輪超載著無邊的欲望,它離開我,他們索求的,和我想要的,好像差得很多。”黃金時代的歌名,顯而易見,與王小波那本書的意圖相同,是對時代的反諷與嘲弄。

選秀歌手要靠作品證明自己

盡管在音樂道路上已經走出去很遠,作別瞭曾經的自己,陳楚生在許多人的心中依然與“07快男”緊緊相連。陳楚生並不在意自己的名字前面常常被貼上“07快男”的標簽。他說:“無論是從這個平臺收獲的,失去的,都得去面對。就好像如果你的父母是個農民,你不去承認,那很可笑。”

如今更多的選秀節目湧現,更多的年輕歌者加入選秀潮,作為“過來人”,陳楚生深知選秀的殘酷,他認為,選秀平臺隻能給予歌手一個好的開始,它不能成為歌手永遠的標簽。歌手未來的發展還是要看作品。今年的《快樂男聲》已經進入20強的比賽階段,陳楚生也看瞭幾期,他對歌唱風格特立獨行的“小強”賈盛強印象深刻,稱贊他的作品有自己的特點。陳楚生還喜歡北京唱區的選手趙浴辰,“他演繹自己作品的時候挺有自己感覺的。”陳楚生認為,在如今激烈競爭環境下,新人新作不斷湧現,能留下來的寥寥無幾,這就需要新生代歌手擁有良好的心態。“心裡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不會被幹擾。”

2007年的《快樂男聲》湧現出陳楚生、蘇醒、魏晨、張傑、吉傑、俞灝明等一批歌手。陳楚生說,當年總決賽的十三名兄弟有一個微信群,有時會在群內閑聊。自己平常與蘇醒和陸虎見面的機會多一些。他稱贊陸虎的新EP進步挺大,並感慨他一路走來的艱辛和不易。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陳楚生與女友多年來的恩愛故事也被許多歌迷津津樂道,談及情感生活,陳楚生很感謝女友這麼多年一直在身邊陪伴。“結婚的事情還沒定,定的話我會講。”音樂人的愛情總是被人們視為浪漫的代表,陳楚生也坦言,自己也有為她而唱的歌曲。“之前有一首《他們》,新專輯中有一首歌叫《焦點》,是抒發的這樣的感受。”

不過陳楚生表示,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自己盡可能在忙碌的間隙去陪伴她,一起看場電影,吃一頓大餐。他很感激的是,女友沒有給自己的工作上帶來任何的壓力,讓他即使在傢也擁有充裕的個人空間。 本報實習記者 成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a788z8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